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師調薪未達3% 藍委要求返還調薪差額

2018/9/13 14:24(9/13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3日電)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今天表示,軍公教調薪歧視教師,教師調薪根本未達3%。國民黨立委費鴻泰說,政府調薪應一視同仁,呼籲行政院返還教師調薪差額。

張旭政、費鴻泰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別讓調薪變欠薪」記者會。張旭政表示,行政院去年宣布軍公教今年調薪3%,但各級學校教師的「學術研究加給」根本未達3%。軍公教同為政府員工,調薪應一視同仁,此次調薪卻是厚此薄彼,歧視學校教師。

張旭政說,根據全教總計算,此次調薪各級公務員的專業加給多在3%至3.05%之間,但公立中小學校長及教師學術研究加給的調整比率僅在2.49%至2.85%之間,而公立大專院校副教授、助理教授為2.17%至2.5%間,教授則是0。

張旭政表示,已向政府反映此事,但行政院人事總處以過往調薪都是先就公務人員的專業加給調整後所增加的額度,作為教師學術研究加給的金額等匪夷所思的理由搪塞,全教總對於這樣的說法無法接受,教師與公務員薪資結構本就不同。

他說,以106學年度專任教師數推估,公立中小學教師有17萬5000餘人,學術研究加給未調滿3%的差額一年為新台幣1億7000多萬元,對政府來說並不算多,卻讓近20萬教師明顯感受到歧視。

費鴻泰表示,政府不應在軍公教間搞分化,應一視同仁,政府未能將教師學術研究加給調至3%確實有失誠信,形同政府積欠全國近20萬教師調薪差額長達9個月,帶頭成為惡雇主,如何要求企業改善勞工待遇。呼籲行政院誠信施政,儘快返還教師調薪差額,別讓調薪變欠薪。(編輯:張均懋)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