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耀福:侯友宜威權時代作為 不會當選戰議題

2018/9/13 17:1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3日電)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指淪為選戰打手,已請辭獲准,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沒有人指使張天欽,民進黨也不會把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在威權時代的作為當選戰議題。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向媒體爆料錄音檔,指張天欽8月24日在會議中點名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議論。事後張天欽向促轉會主委黃煌雄口頭請辭獲准。

洪耀福今天和媒體茶敘時表示,促轉會是重要單位,肩負促進轉型歷史問題,在裡面工作要用嚴肅態度面對促轉議題,張天欽的行為非常不恰當,促進轉型的神聖重大工作會受到挫折,傷害促轉會權威。

他說,侯友宜在威權時代所作所為當然要受檢驗,不會因為是候選人就豁免,也不會因為是候選人就被放大攻擊,這本來就要嚴肅處理,民進黨不會拿這議題當選舉工具,「這不是選戰議題,我們也不會把這個當選戰議題,選戰我們光明正大就贏了,幹嘛搞這件事情,沒必要。」

洪耀福表示,轉型正義是歷史留下來的複雜情緒,民進黨很多人會用報復情緒看轉型正義,這樣報復情緒可以理解,但執政之後要放下報復心態,不能變成民進黨厭惡的國民黨,這也是給支持者和幹部一個教訓。

至於是否會影響新北市長選舉,洪耀福說,選舉進行中,對民進黨選舉加分的就多做一點,減分的少做一點,盡量控制,不要有扣分題,且這件事不是民進黨參選人蘇貞昌發起的攻擊,選民很清楚。

此外,花蓮縣長傅崐萁因案被解職,是否對花蓮縣長選舉有影響,洪耀福說,很難用個人司法案件評估選舉,台灣現在泛政治化也泛選舉化,每個人都把這件事變成和選舉有關;傅崐萁還扯到政治迫害,讓人很納悶,案子纏訟這麼多年,只是法定程序剛好這時候判刑。

洪耀福說,如果民進黨要迫害傅崐萁,一年前就可以把傅崐萁抓去關,可以早點布局花蓮組織,現在抓去關,時間那麼短,來不及布局,表示民進黨沒有介入司法。(編輯:謝佳珍)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