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嘉全感謝通過歐中關係報告 籲制止中國挑釁

2018/9/13 17:31(9/13 20: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3日電)立法院蘇嘉全今天感謝歐洲議會昨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中關係報告」,批評中國日趨獨裁,升高兩岸緊張,呼籲歐盟及會員國全力制止中國繼續挑釁。他也強調,台灣不會屈服在威權底下。

蘇嘉全今天在民進黨立委吳焜裕、尤美女、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陪同下,接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議員艾畢雍(Michel Herbillon)等一行人,並以午宴接待訪賓。

蘇嘉全說,台法之間除了人民間互動頻繁,雙方經貿往來也持續成長,2017年雙邊貿易額達57億美元,相較過去成長24%,盛讚法國的產業發展,並認為像是再生能源及航太產業,這些都是兩國可加強合作的項目。

他期盼,法國國會能夠支持推動台歐雙邊貿易協定,相信有助於讓雙方貿易更加緊密的結合。他也感謝訪賓在今年的世界衛生大會(WHA),當台灣遭到中國的霸凌排擠時,法國國會友台小組仗義執言,支持台灣有意義的參加國際組織。

他說,中國目前一直在世界各地打壓台灣,但台灣具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價值,而中國仍是個威權體制國家,一個自由法治國家的人民,絕不會屈服於威權底下。

對於歐洲議會昨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中關係報告」,報告中批評中國日趨獨裁,升高兩岸緊張,呼籲歐盟及會員國全力制止中國繼續挑釁,蘇嘉全表示感謝。

艾畢雍表示,他認同台法間共享許多價值,台法國會議員皆由人民直選出來,具有民意代表性,這也是台法共享價值的一部分,作為國會議員他很重視這些價值。

蘇嘉全致贈訪問團單曲CD一片,該單曲是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賽沙里尼在一個月前蘇嘉全率團訪法時特地送上一首名為「台灣」的歌。

CD封面以法國的國旗紅、白、藍三色作為基底,映襯著藍色無涯的海洋,象徵台灣與法國距離雖遠,但兩國人民的心不受距離所限,仍緊密相結合在一起。封面上標示著法國的國家格言「自由、平等、博愛」為兩國共享的價值觀。

此外,蘇嘉全會前受訪表示,特別將這首歌曲製作成DVD贈送訪賓,代表台灣與法國的友誼,法國對台灣印象非常好,針對中國用各種手段打壓台灣,法國認為中國是在霸凌台灣,對台灣採取非常友善的態度。

蘇嘉全被問到,本身也是吉他好手,有沒有可能創作一曲回贈法國,蘇嘉全笑稱「我的水準沒有賽沙里尼好」,他說,聽說賽沙里尼有機會當法國的文化部長,法國其他國會議員向他介紹賽沙里尼開玩笑說,這是未來文化部長。

蘇嘉全說,11月賽沙里尼會訪問台灣,賽沙里尼要求蘇嘉全不要帶他參訪民進黨會贏的縣市,選情不好的縣市,也要帶他參訪,表示賽沙里尼對台灣是很關心。(編輯:蘇龍麒)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