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東縣長選舉 鄺麗貞:參選到底

2018/9/14 00: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3日電)登記參選台東縣長的前國民黨台東縣長鄺麗貞,今晚接受媒體訪問,強調參選到底;同時呼籲幫國民黨輔選的丈夫吳俊立「快點清醒吧」。

鄺麗貞在縣長登記參選截止前2小時,委託律師代為登記成為參選人,為台東縣長選情投下震撼彈;因鄺麗貞的丈夫吳俊立擔任國民黨徵召參選人饒慶鈴的後援會長,小姑吳秀華則是國民黨台東縣黨部主委,一般評估衝擊國民黨徵召參選人饒慶鈴。

不過,鄺麗貞登記候選人後「神隱」,連吳俊立也聯絡不上,政壇傳言四起,吳俊立立即切割,且飆「三字經」要和鄺麗貞離婚。

日前媒體報導鄺麗貞將退選,「神隱」13天,鄺麗貞今晚接受媒體訪問,談到這段時間外界的疑慮。

鄺麗貞談到,丈夫吳俊立對她的登記參選的確不知情,不過,在今年初,在親友聚會中她就談到參選的事情,當時吳俊立在場,很多鄉親支持她參選,但吳俊立反對,吳俊立是「捨不得」,不是不支持。那天登記參選後,吳俊立還急著找她要撤回登記。

鄺麗貞談到吳俊立3次受到國民黨「欺負」,第一次吳俊立參選台東縣長時,國民黨叫他出來參選,但後來才發現國民黨私底下是要禮讓親民黨的徐慶元;第2次2005年吳俊立和民進黨劉櫂豪選縣長時,國民黨在吳俊立登記參選前一天,指吳俊立是「黑道」,取消吳俊立提名,結果吳俊立以無黨籍高票當選。

第3次2006年,吳俊立被停職,她「代夫出征」參加補選時,當時的馬英九拒絕和吳俊立同台,也不准吳俊立上台幫妻子輔選。

鄺麗貞哽咽地說,丈夫吳俊立善良、講義氣,但是國民黨「不要他 (吳俊立)時,就說他是黑道」、「他哪裡有黑,沒看過他身邊有一個小弟」,吳俊立對國民黨就是愚忠。

鄺麗貞強調「不會退選,參選到底,有信心勝選」,也呼籲吳俊立「快點清醒吧」。

有關選情部分,鄺麗貞談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有一次到台東,邀請國民黨內人士座談,當面拍著她肩膀說「麗貞支持國民黨有史以來最弱的候選人 (饒慶鈴),「我嚇了一跳」,國民黨不是應該提名最強的人嗎。

鄺麗貞說,她準備了9年,她要爭取中間選民,公民力量,有信心衝破20%的支持,也希望能在免於恐懼下回到台東參選。

吳俊立2隻手機今晚關機,無法聯絡,吳秀華和饒慶鈴不願回應。 (編輯:張佑之)10709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