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榮日照中心正式啟用 總統高度肯定

2018/9/14 11:06(9/14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4日電)台北榮總成立台北市第一家醫學中心級日照中心。總統蔡英文表示,推動長照2.0是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後刻不容緩的挑戰,盼北榮繼續深耕高齡醫學專業,將長照發展成為台灣的優勢。

台北榮民總醫院「遊詣居日間照顧中心」今天正式啟用,是台北市第一家醫學中心級的日照中心,不僅提供長輩貼心溫馨的全人照顧,也提供醫事人員與學生有關長照的教育訓練,蔡總統蒞臨表達肯定。

總統致詞時表示,推動長照2.0是台灣進入高齡社會後刻不容緩的挑戰,各個單位必須打破本位主義,才能把長照體系建立起來,今天看到北榮團隊整合退輔會體系,攜手投入長照體系的用心,對此她給予高度肯定。

總統說,退輔會的榮民醫院、榮民之家遍佈全台,對於榮民長輩需求相當熟悉,這群榮民是長照2.0的重點服務對象,盼能以高齡醫學為基礎佈建長照體系,一同照顧失能、失智長輩,延緩老人家衰老的速度,也能將這些經驗分享給更多民眾。

總統指出,北榮的日照中心不僅結合機器人、人工智慧和大數據,引進人臉辨識等等科技,期許北榮繼續深耕高齡醫學領域,和國際間的產、官、學發展密切關係,將長照發展成為台灣的優勢,也盼退輔會繼續發揮既有優勢,完善長照服務體系,為長輩創造更好的生活。

退輔會主任委員邱國正表示,退輔會配合長照2.0政策,民國105年成立長照專案小組,目前已建立86個社區關懷據點,並設有13所日照中心,年底將增加至18所。

此外,建置577床的榮民之家失智專區,照顧失智長輩,並整建2311床護理之家,提供住宿型長照服務,過去一年來也培訓1萬1900人次長照專業與照顧服務。

北榮院長張德明指出,完善長照體系已成為國家社會安全體系的重要議題,因此未來遊詣居日照中心將成為長照體系中的A級單位,實踐在地安老、尊嚴照護理念,回應國家及社區發展需求。

遊詣居日照中心不僅具備北榮的醫療體系,更導入社工、心理、復健、營養等照顧,並結合人工智慧等設備,至今已吸引國內外很多團隊前來參訪,盼落實北榮的創新、尊嚴兩大核心。(編輯:李亨山)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