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立委翻牆突襲 政院:深表遺憾

2018/9/14 13: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促轉會引發風波,10多名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今天到行政院要求與行政院長賴清德見面,並翻牆進入政院。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不樂見此種溝通方式,並深表遺憾。

前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遭爆料為選戰打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0多名立委不滿促轉會,上午突襲翻牆進入行政院,要求見賴清德,提出包含「廢東廠」等3大訴求。

行政院中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部分國民黨立委在未事先通知行政院情況下,強行於上午10時17分,一一翻越行政院大門與圍牆,情緒激動並堅持要求與賴清德見面,引起行政院內職員驚嚇騷動。後來,國民黨立委並於行政院正門口大聲喊口號,僵持約一個小時,11時25分才離開行政院。

對此,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透過新聞稿表示,針對國民黨立委突襲行政院,採取未事先通知又突然翻越圍牆進入行政院,並以此指責行政院不讓立委進入等作法,「不僅危險而且不當,破壞原有的互信,行政院不樂見此種溝通方式,並深表遺憾」。

Kolas表示,行政院對立法院始終秉持最大善意,積極溝通並說明政策,不論由行政首長親赴立法院報告、拜訪立法院黨團或各立委辦公室、或邀請立委至行政院內討論政策等,盡全力接受國會監督,保持溝通管道暢通。

她說,未來行政院仍將秉持最大善意,持續與立法院進行溝通協調。

對於早上的風波,Kolas表示,已影響原本公務進行,原訂中午舉行的行政立法協調會報取消,擇日再開會。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副研究員吳佩蓉向媒體爆料錄音檔,指張天欽8月24日在會議中點名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就是轉型正義最惡劣的例子」,並說「這個如果沒有操作很可惜」等語,引發各界議論。事後張天欽向黃煌雄口頭請辭促轉會副主委一職;賴清德已簽核張天欽的辭呈。(編輯:蘇龍麒)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