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阪辦事處長輕生 家屬悲痛赴日處理後事

2018/9/14 16:41(9/14 18: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14日電)7月剛上任的台北駐大阪經濟文化辦事處長蘇啓誠今天上午在寓所被發現疑上吊身亡,家屬獲悉後十分悲痛,蘇啓誠的大哥蘇啓明表示,三弟與蘇啓誠妻子已飛往日本處理後事。

蘇啓誠西元1957年8月1日生,今年61歲,7月才接任大阪辦事處長。

蘇啓明說,父母都已高齡91歲,育有5名子女(3男2女)。蘇啓誠婚後育有一對子女,現在分別在日本、及美國攻讀碩士,弟媳在大學教書;弟弟輕生消息,電視新聞一直播放,已告知母親,父親則住養護機構,全家人都很悲痛。

蘇啓明表示,父母過去務農,孝順的蘇啓誠讀書時都會協助農務,減輕父母負擔;今年8月蘇啓誠才從日本返鄉探視父母,家人突聞噩耗,一時無法接受。

與蘇啓誠在國立嘉義高級中學同屆的嘉義縣警察局保安科長林慶珍說,當時就相識,而他今年4月與嘉義縣政府考察團到日本沖繩參訪時相遇,受到蘇啓誠熱情接待。

林慶珍說,蘇啓誠工作認真盡責,是優秀外交官,應該是最近壓力大,才發生這種不幸,他感到十分難過。

日本考察團帶隊官、嘉義縣政府綜合規劃處長李明岳表示,蘇啓誠給人的印象是溫良恭儉讓,熱心助人,事必躬親,是難得的外交人才;外交部駐日本各地辦事處人力很少,面對這次批評風波,外界的苛責不公允,他感到十分悲痛。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如果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李明宗)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