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蘇啓誠輕生 日本媒體關注

2018/9/14 20:35(9/14 21: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大阪14日專電)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今天輕生,日本多家媒體均關注這起消息,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引述相關人士報導,警方根據他住處上鎖等情況推斷,將朝自殺方向進行調查。

根據中央社掌握消息,蘇啓誠的遺體目前暫存警察署,他的女兒已經從北海道趕到大阪,而他的夫人等5位親友今晚也將從台灣搭機前來大阪。

駐大阪辦事處官員今天得知噩耗,都感到震驚、難過、不捨。一位辦事處官員說,昨天看到蘇啓誠快下班時,毫無異樣,他在4至6日期間顯得很疲累,這兩天看起來還好。

日本多家媒體均報導蘇啓誠輕生的消息,NHK引述相關人士報導指出,今天上午9時20分左右,蘇啓誠被發現在大阪豐中市住處死亡。

報導引述他在住處留給家人的遺書提到,在關西機場關閉期間,處理台灣人滯留的方式受到批判,讓他感到痛苦。

燕子颱風造成關西機場關閉,讓大約3000名旅客滯留機場,後來傳出中國駐大阪人員以巴士送出中國旅客,引來台灣民眾批評。

旅日醫師王輝生曾為駐日官員打氣,他告訴中央社:「本人旅日40年,身居受災區,感同身受更是感觸頗深,當時一面努力搜集正確的資訊,公諸於世,以昭大白,期能替不眠不休的駐日官員們洗清冤屈。」

王輝生說,他也投書媒體,12日傳給飽受攻擊的蘇啓誠為他加油,希望知道真相後的國人稍能釋懷,蘇啓誠也回覆他「所言甚是,同感,但沒人聽進去」。

沒想到今天傳出憾事。7月剛上任駐日本大阪辦事處處長的蘇啓誠上午在寓所被人發現疑似上吊身亡。蘇啓誠61歲,先前擔任駐沖繩那霸辦事處處長,7月調到大阪。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找到出路。如果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1995」或張老師服務專線「1980」。(編輯:林憬屏)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