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駐大阪辦事處長尋短 蔡適應籲勿二度傷害

2018/9/14 21: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4日電)對於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今天疑似因為壓力尋短,民主進步黨籍立委蔡適應呼籲尊重司法最後調查與家屬的心情,不要造成二度傷害。

燕子颱風4日侵襲日本,造成關西機場跑道大淹水,數千名旅客受困機場,其中包括許多台灣旅客,駐大阪辦事處一度被批未積極協助國人,今天傳出蘇啓誠輕生的消息後,包括管碧玲在內的多位立委表示哀痛。

同時,有媒體指蔡適應幫駐日代表謝長廷卸責,蔡適應晚間受訪,還原當天接受媒體電話採訪的情況。

他說,9月9日接到記者電話採訪要對燕子颱風、北海道地震重創日本,台灣旅客受困日本機場發表看法。

他說,因為外交部已發新聞稿指出,有關於駐處人員接聽電話態度不佳一事,經查證,駐日外交官確實於深夜接獲台灣旅日民眾電話,盼駐處能協助代訂附近城市的旅館。

蔡適應表示,對此外交部認為站在第一線人員確應更有同理心,協助國人遇緊急狀況處境,已要求駐處嚴肅檢討,因此他接受媒體訪談有3項重點,一、重申外交部的立場,二、中國駐日大使館派車協助滯留關西機場的中國旅客離開一事,他認為要再查證,三、台灣駐北海道札幌的辦事處工作人員滿辛苦的。

他說,主要釐清這3點,並沒有為謝長廷開脫,指他不用負責之意。

蔡適應表示,蘇啓誠今天過世,又有媒體指稱是「拔官害命」,外交部已鄭重否認。蔡適應呼籲各界停止這種獵巫行為,尊重檢調的調查與家屬的心情,一切等司法最後調查結果,不要對家屬造成二度傷害。(編輯:林孟汝)107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