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杜絕假新聞 立委:把握快查證等3原則

2018/9/17 12:35(9/17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7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俊俋和葉宜津今天共同召開記者會指出,假新聞流傳,破壞社會安定,呼籲民眾把握「快查證、別傳播、幫澄清」3原則,別讓假新聞戕害台灣的民主政治。

李俊俋指出,台灣民主政治、言論自由得來不易,歷經千辛萬苦一步一步追求才有現在的局面,「我們不希望有這麼多假新聞,造成台灣民主自由本質被破壞。」

本身是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的李俊俋,以日本關西機場風災事件假新聞流傳,傷害台灣駐日本大阪辦事處,以及連日來仍持續有假造新聞畫面截圖,中傷駐日代表謝長廷為例說,「現在還有人利用這事件在製造假新聞,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李俊俋呼籲,民眾如果發現新聞「怪怪的」,要先查證、別傳播。如果了解事實真相,也請幫忙澄清,「避免一大堆造假新聞在社會流傳,對台灣民主政治不好。」

葉宜津表示,資訊傳播帶來知識,本來是好事,「但現在已經惡質化」,她提醒民眾,在享受快速資訊、言論自由的同時,也不要盡信,不要因為誤信了假新聞,不但造成自己受害,甚至影響國家安全。

葉宜津指出,假新聞充斥,令人憂心,有些是惡意打擊政府,故意破壞台灣的安定,別讓假新聞戕害台灣的民主政治,國人必須保護自己,也保護國家。(編輯:蘇龍麒)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