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秋節慰勉官兵 總統:國軍是國人最可靠後盾

2018/9/17 18:07(9/17 18: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7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到陸軍關渡地區指揮部慰勉官兵並致贈秋節加菜金,總統表示,當台灣面對非傳統威脅,像是天然災害和極端氣候帶來的災情時,國軍都是國人同胞最可靠的後盾。

蔡總統今天下午到關渡地區指揮部慰勉官兵,首先聽取軍方簡報及了解裝備檢查的情形,隨後致詞表示,她來這裡是要代表國人向國軍致敬。感謝國軍弟兄姊妹們的辛苦,為台灣社會的付出奉獻。

蔡總統表示,國軍擔負著保家衛國的任務,只要有任何對於國家人民的威脅,臨陣當先的就是國軍。為了保障國家安全及民主自由的價值,國軍從敵情掌握到因應整備,都是以務實、認真的態度,全心全力執行。

蔡總統對三軍聯合作戰表示重視並說,無論在人員的培訓、武器裝備的引進或作戰計畫、軍事準則的研擬,都必須有助於三軍聯合作戰的需求。

總統表示,國軍不僅面對威脅時臨陣當先,當人民遭逢天災時,臨災當先的也是國軍。在這幾次天災事件中,國軍都站在第一線上,保護民眾安全,成為國家防救災害上最強的力量之一。

蔡總統說,國家安全的威脅越來越多元,當台灣面對非傳統威脅上,像是天然災害和極端氣候帶來的災情時,每一次,國軍都是第一時間抵達現場,每一次,國軍都是國人同胞最可靠的後盾。

總統表示,不管是災害來臨前,相關兵力的預置布署,以及防救災機具的整備,或是在災害發生時,用最快速度抵達現場,設立指揮機制,展開救援工作。「我們的部隊,從來沒有讓國人失望過」。

總統強調,很多弟兄姊妹在過去沒有參與過救災工作,也沒有處理過災後復原時,面對各種疑難雜症的經驗。不過,當各位接受訓練、穿上制服後,身上背負著就是守護人民的責任感,身為國軍,就是無所不能的英雄。證明國軍是守護國家最堅強的力量。身為統帥對此感到驕傲並預祝大家中秋愉快。(編輯:李錫璋)107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