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假新聞將開罰 吳敦義:應交司法處理

2018/9/18 11:56(9/18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8日電)防堵假新聞,NCC祭出罰則。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以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前副主委張天欽事件為例,認為應交由司法處理,才是民主法治國家的精神。

吳敦義上午出席「台北市客家挺丁守中後援會」活動,媒體詢問如何看待蔡政府為杜絕假新聞,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對媒體未查證假新聞祭出罰則。

他表示,假新聞就是不老實、編造或捏造的新聞,若假新聞散布出來傷害到「張三」,「張三」當然可以提告,若「張三」是政府也當然可以提告,再交由法官處理,這是民主法治國家應有的狀況。

吳敦義認為,若政府自行判斷新聞真假而逮人,這是不行的,說不定政府自己捏造許多假新聞,還要掩飾去騙社會、騙國民。他並舉張天欽事件為例說明,「若真成東廠魏忠賢還得了,那全台2300多萬人民的性命不都歸他管,要殺、要污名化、安罪名都由他為所欲為,就不是民主法治國家」。

媒體追問如何看促轉會主委黃煌雄昨天坦言7月中旬前,很多內部公文都沒看到一事。吳敦義表示,「自己對黃煌雄的印象不差,是有相對基本良知和正義的人,認為綠營或許本來就懷疑黃煌雄較公正,所以就派東廠代表出來」。

吳敦義說,黃煌雄自6月上任到7月中都沒看到許多內部公文,這就是將他架空和防止接觸,才令黃煌雄覺得不安、洩氣和難以思考。

他指出,黃煌雄擔任監察委員時曾查過當年的黨產,也指出黨產有不盡恰當之處,顯見黃煌雄仍秉持公正、良知原則,但這個還ok的人卻被架空。(編輯:梁君棣)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