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副總統:盼與新南向國家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

2018/9/18 19: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8日電)副總統陳建仁今天表示,政府透過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18國的協商與對話,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希望藉此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使台灣成為新南向國家的好夥伴。

陳副總統今天下午接見「107年世界留台校友會聯誼總會-新南向國家邀訪團」。副總統致詞表示,60餘年來,台灣已經培育超過12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優秀僑生,回到僑居地後都是支持台灣的「知台派」。

副總統說,目前全球經濟局勢瞬息萬變,各國都面臨很重大的挑戰,蔡總統上任2年多來,積極推動產業升級和經濟轉型,並啟動「前瞻基礎建設」,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希望讓台灣更具有全球競爭力。

副總統指出,現在是投資台灣最好的時機,經濟部積極協助回台投資的台商,最重要的,希望回來的產業能進入到「工業4.0」,也就是「智慧機械」,以減少能源的使用,增加競爭的附加價值。

副總統說明,政府對於來台就業的年輕人或創業家,給予比較好的居留簽證及避免雙重課稅的優待,相信未來也會有更多傑出的創業家到台灣,共同參與台灣未來經濟的發展,也期盼在全球各個角落的留台校友,用他們最熟悉的市場通路,加上獨一無二的人脈網絡,共同為台灣的經濟繁榮創造新局。

副總統強調,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透過和東協、南亞及紐澳等18個國家的協商與對話,促進台灣與新南向國家間各個領域的連結,共享資源、人才與市場,創造互利共贏的新合作模式。

副總統感謝留台校友參與協助推動,並希望經由這種新合作模式,建立「經濟共同體意識」,使台灣成為新南向國家的好夥伴,相信只要整合政府及民間力量,營造友善交流環境,深化和新南向國家的連結,台灣必能對亞太區域作出具體的貢獻。

副總統說,目前全球共有118個留台校友組織,其中東協國家就占了104個,都是台灣最重要的夥伴,除積極鼓勵更多華裔子弟來台升學外,也希望他們能在「新南向政策」中扮演極重要的角色,讓台灣與新南向國家的關係更加密切。(編輯:李信寬)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