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以核養綠補件爭議 中選會:黃士修已提假處分

2018/9/18 19:55(9/18 20: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以核養綠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因中選會拒絕補件持續絕食中,中選會今天函文黃士修,建議可向行政院提起訴願。中選會法政處長賴錦珖表示,黃士修已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假處分。

黃士修等人6日遞交第二階段連署書,中央選舉委員會依法點收31萬4135份,黃士修13日補送2萬多份連署書,中選會拒收,黃士修說,根據公投法第13條,沒有任何一個文字說一定要一次送件,不能再補,因而在中選會前絕食抗議至今。

中選會上午由綜合規劃處長高美莉出面關心黃士修,並遞送4頁公文,內容重申中選會「沒有第二次送件」或「補件的權利」,若黃士修仍認為其有補件權利,因中選會拒絕受理而受到侵害,可以在收到函文次日起30天內,向行政院訴願審議委員會提起訴願。

賴錦珖下午受訪指出,中選會已接到法院通知,黃士修已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預計26日上午9時開庭。

賴錦珖說,假處分的意思是看有無情況急迫,是否有無法彌補的損害,才有必要假處分,這個條件是不太容易,因為查對後份數不足,一定有機會彌補。

以核養綠公投的查對期到10月11日,若查對後發現不足有效份數,馬上進行補件,是否會加開委員會審議並來得及綁大選,對此,中選會官員表示,現在沒辦法談這個,照法律規定還是要送戶政機關查對,查對期仍是30天,「戶政機關不受我們控制」。

官員說,這是假設性問題,也有可能一次查對份數就足夠,有發生的話再說。

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先前表示,對所有公投案都是一視同仁,也希望努力促成公投案成案。(編輯:林沂鋒)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