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眾粉絲團合作 聯合抵制假新聞

2018/9/18 22:32(9/19 07: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8日電)近期因中華民國外交部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疑輕生事件,讓各界對「假新聞」逐漸重視。臉書有不少粉絲團近日也發起聯合聲明行動,「一起反制假新聞擴散」。

7月接任大阪辦事處處長的蘇啓誠,在強烈颱風燕子重創日本導致關西機場關閉時,疑遭「假新聞」所擾引發網路批評聲浪,14日在日本寓所被發現疑輕生,引發外界對假新聞的注意。

近日,臉書上有不少粉絲團合作,企圖集眾力「一起抵制假新聞」。這些知名粉絲團先是邀請各界串連加入抵制行動,透過聯合聲明呼籲大眾,共同負起責任與擔當:聯合抵制造假媒體、不散播匿名新聞和抵制不實網紅節目評論。

眾臉書粉絲團的聲明內容強調,在聯合抵制造假媒體部分,如果是未經求證即發稿的電視、網路電子媒體、報章雜誌,應同聲譴責,呼籲抵制,停止閱覽分享。

有關不散播匿名新聞,像是「某陣營」、「某高層人士」、「某Ptt網友」等新聞來源,不該散布這些可能造假的新聞。

對於那些不實網紅的節目評論,如果已經證實或澄清的新聞,還有電視節目或網紅仍附和不實言論,「應予以譴責,但不贊成用仇恨攻擊的言語反擊」。

如果已有查證事實的相關資料,也可共享資訊,「讓大眾一起努力抵制假新聞的散布,而不是成為假新聞的幫凶」。

參與連署的臉書粉絲團有:拷秋勤、我是台灣人,台灣是咱的國家、批八字算命、台灣出頭天、打馬悍將粉絲團、TIME新聞真相站、只是堵藍、抓到了!這梗很綠、網路謠言終結者、常山七次郎、靠北奧步、靠北國民黨、政治助唸團、公民不健忘、台灣主權和平獨立。

個人臉書參與共同聲明的是:田昀凡、蔡亦竹、難攻大士難攻大士。(編輯:翁翠萍)107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