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慧能源週開幕 總統:台灣再生能源前景看好

2018/9/19 12:39(9/19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台北19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再生能源前景看好,充滿未來性,台灣經濟發展絕對可以兼顧環保跟永續,走向非核家園,台灣也不會缺電。

台灣國際智慧能源週與台灣國際循環經濟展今天在台北南港展覽館登場,蔡總統出席聯合開幕典禮,表示這是第2次參加盛會,看到現場比去年更多貴賓共同熱情參與,代表來自國內外專家、企業家對台灣正在實踐的能源轉型充滿信心。

總統說,台灣再生能源前景看好,充滿未來性,政府會從創能、節能、儲能與智慧系統4個主軸,按部就班推動再生能源發展,結合政府與民間力量用行動跟事實證明台灣經濟發展絕對可以兼顧環保跟永續,走向非核家園,台灣也不會缺電。

彰化是台灣最重要的風場之一,可以成為台灣走向綠能的重要典範,蔡總統表示,台中港將是最具規模的離岸風電組裝的碼頭,彰化與台中的經驗是綠色能源正在改變台灣最好的例子。

不只能源轉型,也是台灣產業轉型跟經濟模式的轉型,總統說,有些產業界朋友擔心再生能源成長不夠快,大家不用擔心,因為在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下,太陽光電已經是台灣成長最快能源之一。

最近2年太陽光電累積裝置量已從936MW,成長到2238MW,成長將近140%,蔡總統表示,照現在進度前進,對2025年太陽光電總裝置量達到20GW的目標有信心。

總統說,離岸風電也會成為台灣再生能源的生力軍,台灣擁有全世界最好的風場與離岸風電開發環境,政府已透過遴選與競價制度選出多家國內國外開發商,更以國家隊方式推動國內產業鏈合作。

現在有中鋼及台船等大廠領頭,總統表示,不只可以帶動國內業者建立技術能量,也會帶動國內離岸風電產業在地化,順利達成2025年離岸風電總裝置量5.5GW的目標。

除了達成能源轉型目標,蔡總統說,接下來要同步發展循環經濟,提升資源使用效率,用更少資源,創造更多的價值,確保有限資源能夠循環再生永續方式被利用。

總統表示,透過這次活動,希望讓國內外關心台灣綠能與循環經濟發展的朋友看到研發與產業實力,了解台灣政府正堅定推動務實可行的政策,提供更高比例的綠能、更穩定電力系統及更完善的投資體系。

蔡總統說,投資台灣就是現在,投資綠能環保的台灣,現在正是時候。(編輯:黃國倫)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