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盼選民挺林智堅 加速新竹市蛻變

2018/9/19 16:32(9/19 17: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9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表示,新竹市長林智堅是一個可以領導專業團隊、創造城市奇蹟的市長,希望選民持續支持林智堅以大戰略帶領新竹市加速蛻變,讓大家保有幸福的感覺。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行中常會,邀請新竹市長林智堅政績報告;林智堅說,新竹市有三高一低的紀錄,所得、學歷、出生率都高,人口則是最年輕,市民平均年齡只有38歲,但城區發展得很早,超過300年歷史,城區老化,市民失去光榮感,所以這兩年多就是在找回市民光榮感。

林智堅說,他上任時,新竹市預算新台幣185億元,負債超過190億元,所以他找馬上可做的,例如路平專案、新竹車站整建、河岸串連讓市民運動且兼顧維護河岸生態、市中心的綠地廊道、新竹棒球場整建等。

他也說,新竹市能蓬勃發展要感謝科學園區,就他了解企業主都希望根留台灣,但困難是沒有土地,因此他上任後盤整土地,釋出中油油庫土地和台肥老舊廠房土地,朝向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等產業發展方向,希望成為新的下一代產業園區。

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表示,她想起多年前一個場景,當時她開完中常會心情很焦慮,抓住才當一屆市議員的林智堅,問林智堅要不要選市長,「這個勇敢的年輕市議員跟我說可以啊,他願意,就真的提名他做市長候選人。」她說,林智堅選前100天被提名,一選就中,創造100天傳奇,很感謝林智堅願在困難選區挑起責任。

蔡英文說,做為總統她也真的很高興,民進黨提名的新竹市長可以在新竹市執政3年多創造出這麼多成績,很高興有個年輕市長正在翻轉有300年歷史的都市,不但留下好的、有傳統的、有歷史的東西,也創造很多未來新的想像空間。

她表示,新竹市有條件,但不是因為市長人緣好、點子多,她看到一件很重要事情,林智堅會領導專業團隊、整合不同專業團隊創造城市奇蹟,這是今天大家看到林智堅能讓300年城市有這樣全新面貌的原因。

蔡英文說,林智堅上任後總共向中央爭取109億元預算,這是非常大的成就,她每次到新竹市都會有新的發現,好像成長中小孩,每隔一段時間都有令人感到驚喜成長的一面;新竹車站前後站地下道、新竹轉運站、新竹火車站行人廣場,都不是大計畫也不是很花錢,但完全改變人們對城市的想像。

蔡英文指出,林智堅是一個把一塊錢當五塊錢用、把建設做到100分的市長,大家一定要支持林智堅高票連任,讓林智堅帶領新竹市團隊和市民,一起努力,持續以大戰略帶領新竹市這個小城加速蛻變,讓大家生活在新竹市裡保有幸福、且每一天都是更幸福的感覺。(編輯:謝佳珍)107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