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童振源:任用林子揚合法 無關管碧玲

2018/9/21 12:3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溫貴香曼谷21日專電)駐泰國代表童振源今天指出,林子揚擔任機要秘書一切合法,與立委管碧玲無關,部分媒體不要再捕風捉影,刻意扭曲管碧玲運用特權。

駐泰代表童振源今天在臉書表示,林子揚擔任他的機要秘書一切都合法、符合規定,並特別聲明,請林子揚擔任機要秘書,是基於工作能力與彼此的信任與熟悉關係,與管碧玲無關。

童振源表示,從到行政院擔任發言人,便請他的學生林子揚到行政院幫忙、擔任機要秘書。林子揚是他的博碩士班指導學生。那時候,林子揚和管碧玲的家庭毫無關係。在他轉任國安會諮詢委員時,隨他到國安會擔任機要秘書。

在外派泰國時,再度邀林子揚協助,一起到泰國擔任機要秘書,協助聯繫與溝通相關行程安排、協調與溝通處內專案進度、聯繫國內各單位、協調與協助交辦事項、陪同接待訪賓及外出行程、協助彙整政策資料及草擬講稿與新聞稿。

童振源表示,林子揚每天都與他同進退,一早上班到晚上活動都要參加,大部分假日也無法休息、參加各種活動與拜會。林子揚擔任他的機要秘書是個人基於業務需求,林子揚的專業能力不僅沒有問題,而且對在泰國推動業務幫助非常大,感謝林子揚的幫忙。

童振源指出,外交部19日公開說明,自92年起考量部分駐外機構特任館長有進用具機要性質人員需要,外交部於駐外聘用預算員額內,控留5個員缺供駐外機構館長運用,這類人員須與館長同進退,敘薪方式也依行政院核定的聘用計畫辦理。這種機要秘書制度在過去不同政黨執政時代已存在,一切進用皆依規定辦理。

外交部20日再度公開說明,林子揚的人事進用與待遇一切合法。林子揚是以機要性質任用的聘用諮議,得免經公開甄審,可由國內遴聘至泰國代表處服務的聘用人員,待遇也按照外交部外派人員的規定,其專業能力是否符合職務所需,由館長自行認定,均於聘用契約內訂定「須隨同離職」的約文。

管碧玲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被問到是否覺得委屈,她表示,這不是委屈的概念,林子揚和童振源、她和林子揚,是親人關係在師生關係之後,現在有理說不清,她很為難。

管碧玲表示,外交部一直跟她說,駐外使節帶機要去履任,其來有自,兩黨執政都是如此。

外傳外交部日前為此親赴管碧玲辦公室致歉,管碧玲強調,外交部來,是針對外交人員及眷屬搭飛機的新舊法令適用沒有落實,造成誤解而道歉,現在被講成因為震怒外交部來道歉。管碧玲說她很冤枉。(編輯:廖漢原)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