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提點子25日起暫停60天 進行中提案不受影響

2018/9/21 17: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姿羽台北21日電)九合一選舉將於11月24日舉行,為了避免選舉造勢活動影響民眾提案,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專區,將於9月25日起,停止提議及附議60天,不過進行中的提案不受影響。

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提點子」服務,可讓民眾自行針對關注的政策或議題提案,只要60天內取得5000份附議數,便算成案,主管機關對於成案提議,須在2個月內回應參採情形。

國發會指出,提點子是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中最熱門的服務,不過大選將至,為了避免選舉活動或是候選人政見影響提點子的提案內容,變成「選舉平台」,才會在制度上明確規定遇有全國性選舉,將在投票日前60日暫停提議及附議。

今年九合一選舉是11月24日投票,因此提點子服務將自9月25日起停止提議及附議,並在11月26日重啟服務。

國發會官員表示,依此規定,9月25日起,將有60天的時間暫停提案及附議功能,這段期間不會有新的提案,至於進行中提案,附議期程並不會因此受到壓縮。

舉例來說,一提案9月20日起進入附議階段,而9月25日至11月25日系統暫停附議,此案附議時間計算,便是9月20日至24日的5天,再從11月26日起繼續計算剩下的55天。

國發會官員也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的眾開講、來監督及找首長等功能仍持續服務,眾開講包含法令預告及政策討論,民眾還是可對關切議題表達意見。(編輯:林沂鋒)10709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