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梵主教任命協議 外交部:不影響台梵邦交

2018/9/22 19:02(9/22 19: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2日電)教廷與中國達成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外交部今天表示,中華民國政府期待這項協議有助中國的宗教自由發展;同時,教廷已向台灣重申,這項臨時性協議不影響台梵邦交。

外交部傍晚發布新聞稿指出,教廷為解決天主教在中國的教務問題,不斷嘗試努力與中國對話,雙方達成主教任命臨時性協議。中華民國政府期待這項協議有助中國天主教會與普世教會共融合一,並能促進中國宗教自由的發展。

外交部表示,中國政府一向主張外國勢力不得干涉其宗教自由,「我政府注及中國在該協議上展現的態度」。在中國對宗教控管日益嚴峻下,相信教廷對保護在中國的忠貞教友,讓他們不再受到壓迫,已有妥善安排;並期待未來相關協議內容落實後,中國的天主教徒也都能享有真正自主的信仰生活。

同時,外交部指出,教廷已向台灣重申這項臨時性協議無涉政治外交,更不影響台梵間已邁入第76年的邦交關係。未來政府將持續與教廷在人道援助、文化教育、環境保護、宗教自由、橋樑教會、青年培訓、跨宗教對話等方面加強合作,鞏固邦誼。

外交部表示,台灣主教團於今年5月赴梵蒂岡向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述職,政府也已規劃10月中旬派團訪梵,出席先教宗保祿六世的封聖典禮。

教廷官方媒體「梵蒂岡新聞」宣布,教廷22日已與中國針對主教任命問題,簽署了一份臨時性協議。這項聲明並未公布協議內容細節。

梵蒂岡聲明指出,該項臨時性協議是一個循序漸進和相互靠近的成果,是經過漫長過程的慎重商討後簽署的,協議也將就其本身的落實情況,進行定期性的評估,該協議涉及教會生活極其重要的主教任命問題,並為更廣泛的雙方合作創造條件。

中國外交部也發出聲明,強調中梵雙方將繼續保持溝通,推動雙方關係改善進程繼續向前發展。(編輯:林孟汝)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