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港橋開工 賴清德籲高雄承擔發展重任

2018/9/22 20:58(9/22 2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中美貿易新變局,很多台商想返台投資,鼓勵南台灣、高雄掌握歷史契機,承擔台灣未來發展的重責大任,勿輕信對台灣和城市唱衰的說法。

賴清德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立委陳其邁、管碧玲、交通部長吳宏謀等人都出席「高雄港第三船渠大港橋暨遊艇碼頭專區擋浪設施新建工程動土典禮」。賴清德致詞肯定高雄市擘劃及推動高雄港畔重大的建設,包括駁二藝術特區、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等,達成亞洲新灣區的目標,高雄有很優越的發展條件。

另外,「高雄國際機場2035年整體規劃」將擴建高雄機場旅客容納量達1150萬人次,行政院將對高雄機場投入新台幣200餘億元預算,另將對高雄港投入300億元預算,期盼海、空雙港帶動高雄市及南台灣經濟發展。

賴清德表示,目前中美貿易創造新變局,許多台商希望回台投資,且非常重視土地問題。南台灣的條件良好,高雄港埠用地達600多公頃,加上高雄橋頭科學園區及其他產業園區,共有1200公頃的土地。日前彰化「中科二林園區」動土,將提供631公頃土地,行政院也將與各縣市政府合作,歡迎台商返國投資,南台灣可利用此歷史性契機,承擔未來台灣經濟發展的重責大任。

他說,不僅高雄,南台灣、全台灣都會越來越好,盼大家有信心,不必輕易接受對台灣和城市唱衰的說法,如此對多年在土地上努力的人是不公平的。

陳菊致詞說,市府團隊在高雄打拚12年,市民都能感受到城市的進步,可惜的是有些沒有在土地上流過汗的人卻批評高雄「又老又窮」;尤其高雄市在823大豪雨時淹水,有人因為選舉而恥笑、唱衰高雄,抹黑城市的建設成果,甚至說「偷工減料」而屈辱文官;她強調市府依法行政、環節公開透明,不接受不實的批評和抹黑。

陳菊提及高雄港13號碼頭圍牆是在前代理市長陳其邁任內推倒的,才能讓市民有親水、享受港灣城市之美的機會,近來重大建設已加速進行,盼市民給市府更多支持。

台灣港務公司表示,為帶動高雄地區繁榮,並達成高雄港舊港區整體開發的目標,「高雄港第三船渠大港橋新建工程」串聯駁二特區及高雄港蓬萊商港區,是亞洲新灣新灣區重要跨水域的連結橋梁,橋長110公尺。計畫納入行政院民國105年11月21日核定的「台灣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畫」,預計108年完工。(編輯:孫承武)107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