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百年老店也玩新媒體 國民黨臉書直播鐵粉捧場

2018/9/23 09: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3日電)「tell me餵什麼」是中國國民黨臉書粉絲專頁的直播節目,每週不定期於中午開播,陪鐵粉準時開飯。發言人洪孟楷說,選戰逼近,將再推2.0版網路直播,賦予百年老店新風貌。

臉書直播夯,國民黨這間「百年老店」也積極走入網路的虛擬世界。去年10月開播的直播節目「tell me餵什麼」,仿照政論節目形式,評論時事。擔任節目主持人的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兼發言人洪孟楷說,播出一年下來,養出不少死忠粉絲,但節目製作成本幾近於0,網路效果無遠弗屆,堪稱「小兵立大功」。

直播的攝影棚,是以閒置的辦公室改造,洪孟楷說,「年輕的同仁用創意和黨部不用的桌椅組合成棚景,搭配背板輸出,設備不算的話,花費根本不到新台幣2萬元。」成本雖低,但效果不差。

洪孟楷表示,一年下來,平均每次節目都有數萬人次觀看,吸引許多鐵粉固定收看,「收視率來說,六都縣市長參選人上節目時明顯會比平常更好,最好的一次也無意外的落在現在人氣強強滾的韓國瑜那集,『韓總旋風』連黨部都感受得到」。

「tell me餵什麼」節目名稱,是由年輕朋友投票選出。洪孟楷坦言,乍看節目名稱,他有點傻眼,但考量節目是中午用餐時間播出,把節目定調是要「餵」觀眾想了解的事情,因此發展出「餵事實、餵重點、餵真相」的節目方向。

洪孟楷表示,目前節目內容,多以專訪縣市長參選人為主,並配合時事話題邀訪立委、黨籍人士參與討論,「全台22縣市長參選人邀請來,既能幫助選舉、又能獲得該縣市民眾的關心,一舉數得,當然要做」。

隨著年底選戰腳步逼近,洪孟楷表示,國民黨計畫提升節目內容,「打算在選前推出2.0版的網路直播節目」,但具體內容暫時保密,目前仍在籌備中,他強調,推出後絕對令人耳目一新。(編輯:鄭雪文)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