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徐耀昌提公投脫鉤 盼中央解決人力問題

2018/9/23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3日電)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今天表示,苗栗縣長徐耀昌知道公投脫鉤大選與現行公投法相違背,四個縣市聯合提出公投與大選脫鉤,目的是希望中央協助地方解決選舉當天人力不足的問題。

對此,中央選舉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兼發言人陳朝建表示,中選會為法定獨立機關,依法辦理選務。

由於國民黨提出「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三項公投案,希望年底公投綁大選,但徐耀昌昨天透過「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提案,建議大選與公投脫鉤舉辦,被視為是藍營內部開了第一槍。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本上午排定出席徐耀昌頭份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但最後並未現身,外界質疑是否與徐耀昌昨天的脫鉤提案有關。

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表示,吳敦義日前已經去過苗栗的競選總部成立大會,今天頭份場次,包括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等輔選戰將皆前去,並非如外界猜測和「公投與大選脫鉤說」有關。

郝龍斌下午在臉書表示,他今天參加徐耀昌頭份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會後與徐耀昌私下針對媒體報導大選與公投脫鉤議題進行討論。

郝龍斌表示,徐耀昌清楚公投脫鉤大選一事,與現行公投法相互違背,但在「中彰投苗區域治理平台」中,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都一致認為年底選務工作繁重,除了九合一選舉外,還有多項公投,對於協助選務工作的人員是相當沉重的負擔。

郝龍斌強調,由四個縣市聯合提出這個需求,最大的目的就是希望中央政府能肩負起更多責任,協助地方政府,解決選舉當天人力不足的問題,否則導致選務人員招募困難,勢必會影響當天選務工作進行。

陳朝建受訪表示,全國投開票所共有1萬5886所。有關今年選務人力,一是選舉及公投的投開票作業,將依序領投、領投,並開完選舉票後,再開公投票;二、有關公投的開票作業,已備妥方案會予以模擬演練,希望以深夜前開完為原則,方案也經由委員會審議,會依三案或四案一票匭的方式投開票,人力也是依此規劃。

三、目前已規劃20多萬名的選務人力,投入年底選舉及公投的選務工作,相關招募也依進度辦理,也會藉由選務人員的工作費用適度提高與補休的增加,讓選務順遂而辦好選務。(編輯:謝佳珍) 107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