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挺陳歐珀 盼再創宜蘭新奇蹟

2018/9/26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宜蘭26日電)九合一選戰倒數,民進黨今天啟動行動中常會,首站到宜蘭縣。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希說,望大家支持奮戰不懈的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再創宜蘭新奇蹟,讓宜蘭成為台灣的英雄之鄉。

民進黨今天啟動「中常會去哪」系列,首站在宜蘭,由於主題為「運動產業」,陳歐珀身穿棒球裝和各鄉鎮長和縣議員參選人一同上台。

中常會一開始由陳歐珀報告他的運動產業政策,他舉宜蘭梅花湖剛落幕的鐵人三項活動為例,指出推動運動產業可以帶來龐大產值。他宣示將打造宜蘭成為運動產業基地,徵求未來中央跟地方資源結合,他將開創宜蘭成為新興產業的發展模範園區。

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聽完報告後表示,今天是民進黨中常會第一次到地方舉辦,叫做「中常會去哪裡」系列,所有中常委會到台灣幾個地方深入了解地方發展和需求,有些地方的產業消失、人口老化,因此政府希望透過對地方更多投資和策略引導,讓年輕人回到地方,擁抱土地,看到不同於傳統的發展方式和策略。

蔡英文說,民進黨是台灣人支持而興起的政黨,從來沒有忘記來自各地民眾的殷切期待和激勵,每個對民進黨的批評和鼓勵,都是持續進步的動力和關鍵;這次從宜蘭起步,要來看綠色執政的典範縣市,如何藉由地方創意和活力,透過新興產業,結合地方特色,再創地方新生和奇蹟。

蔡英文指出,運動競賽追求不單單是個人榮耀和自我挑戰,很多時候也會帶起社會熱情和團結,像世大運和雅加達亞運,每個台灣人用各種方式支持和關注台灣選手,選手不負眾望締造優異成績,在台灣之光背後是一連串辛苦訓練,政府推動運動和運動產業發展,不只培養選手,更要強化體育產業,支持年輕學子投入運動。

蔡英文說,參與運動的青年,需要不只是設施完備的場館,更重要是心靈支持和良好社會輔導系統,國家推動運動發展及產業化,希望讓這些孩子在未來人生路上有更多選擇和機會,並提供更多社會支持,不用擔心沒有進入專業運動體系就無法翻轉人生。

蔡英文指出,運動產業發展要完整規劃,不僅軟硬體投資,也會運用最新運動科學專業和最好設備,讓選手和教練都處於最好狀態,政府加速朝體育預算倍增前進,希望社會各界關心和支持體育。

談到陳歐珀的政見,蔡英文認為,宜蘭縣環境得天獨厚,是適合發展競技運動的城市,很高興聽到陳歐珀希望運動和競技產業在宜蘭有深耕發展機會,這些規劃在陳歐珀當選之後會讓宜蘭成為體育產業新的基地,培養更多台灣之光。

蔡英文說,不畏挑戰,堅持戰到最後一刻的奮戰精神,就是創造奇蹟,希望大家全力支持奮戰不懈的陳歐珀,再創宜蘭新奇蹟,讓宜蘭成為台灣的英雄之鄉。(編輯:蘇龍麒)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