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監察院彈劾 陳金德指仉桂美黨同伐異

2018/9/26 16: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宜蘭縣26日電)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因兼職遭監察院彈劾,陳金德今天說,填寫調查表時確實沒有兼職,監察委員仉桂美「黨同伐異」,並質疑仉桂美將其他案件洩漏給媒體。

剛回國的陳金德今天在主持擴大縣務會議時表示,「長安文創有限公司」於103年9月22日註銷,「白馬花園屋」民宿則在104年5月16日註銷,他在104年7月14日填寫調查表時確實沒有兼職,「我哪裡填寫不實」。

他說,仉桂美曾代表新黨參選過立法委員、國大代表共3次,如何說她不是「黨同伐異」,監察委員如果沒有超越黨派獨立行使職權,而且還去評論其他調查中的案件,如何讓人信服,「君子德風,小人德草,這句話我送還給仉桂美」。

此外,媒體報導,監察委員陳師孟調查陳金德退稅給農地違法使用戶,認為並無不法,但遭其他監委質疑放水。

陳金德說,為何有監察委員匿名提供給媒體評論這件事,這已違反監察法,呼籲其他監察委員立案調查。陳金德隨後並接連說3次「請問仉桂美委員是不是妳洩漏的?」

監察院18日通過監委仉桂美、李月德提案,一致通過彈劾陳金德。仉桂美、李月德說,陳金德自102年2月5日起陸續擔任高雄市環保局長及高雄市副市長職務,具公務員身分,負有禁止經營商業義務,仍續兼任兩家營利事業負責人,且兼職期間確有營業事實,違失事證明確,因此提案彈劾。(編輯:李錫璋)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