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耀福:韓國瑜花拳繡腿 陳其邁才是真槍實彈

2018/9/26 18: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宜蘭26日電)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是「打拳、賣膏藥的」,看起來武功高強,其實是花拳繡腿;陳其邁有很扎實的在地經營、在地願景,是真槍實彈。

媒體報導,近期民調顯示,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和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差距越拉越近;民進黨今天在宜蘭舉行行動中常會,洪耀福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和民進黨都有基本盤,到了投票前兩個月一定會有地方拉近,這是正常狀態。

洪耀福說,選舉就像賽馬,過彎會減速,直線會加速,是一個動態狀態,有時接近、有時拉開,不用太對選前兩個月的民調過度膨脹或詮釋,這是很自然事情。

洪耀福表示,選舉要用「獅子博兔」,不管領先多少,都要當輸的心情在打選戰,才會有拚勁。縣市選舉各地方是獨立的盤,各地有各地的情勢,國民黨說民進黨哪裡有危機,對民進黨來說是好事,全黨要充滿危機意識應付選戰。

他說,韓國瑜是「打拳、賣膏藥的」,吆喝起來很精彩,大家看熱鬧,「叫他來談高雄建設,對發展有沒有想法?找他來比畫兩下他就露底了。」陳其邁才是真槍實彈,兩人還沒真正交鋒,看起來很熱鬧,大家在圍觀,選戰後期真的下場比劃時,韓國瑜弱點就會顯現出來。

他分析,這對陳其邁來說是很好考驗,輕而易舉贏得市長這樣不好,當市長一定要經過考驗才有威望。

媒體詢問近期的促轉會等事件是否影響民進黨選情,洪耀福說,選舉最後會回到地方狀況,如基隆、新竹、桃園是深藍選區,如果促轉會事情影響很大的話,這幾個地方就會有影響,但後來看民調,這些縣市長沒受到影響,領先幅度還拉大,像新北在促轉會事件之後黨中央也很擔心,但測了之後發現支持度是拉近的。

民進黨「中常會去哪」系列首站開拔到宜蘭,拉抬民進黨宜蘭縣長參選人陳歐珀。與會者轉述,出身宜蘭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會中強調民進黨在宜蘭不能輸,團隊的每個人都要拚。兼任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說,民進黨縣市長過去在宜蘭表現獲得肯定,希望在團結和信心下,宜蘭縣長選舉可以勝選。

對於宜蘭選情,選對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受訪表示,民進黨目前在宜蘭縣議會過半,在水利會、農會、鄉鎮長等組織沒有輸,陳歐珀的個人條件也比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林姿妙好,宜蘭民進黨長期執政,傳統政黨支持度是綠大於藍,民進黨沒有輸的理由。他認為,此次宜蘭選舉是「內部議題」,只要團結就會贏。(編輯:謝佳珍)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