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調查員追毒販摔車住院 獲賴揆表揚

2018/9/26 18:26(9/26 2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6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頒獎給安居緝毒方案有功人員。獲獎的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鄭益雄說,緝毒能成功,在於團隊奮不顧身投入,有調查員騎車奮力追毒販而摔車住院,他要感謝大家努力付出。

行政院今天舉辦安居緝毒方案第2波成果頒獎典禮,賴清德頒獎表揚緝毒有功個人與團體共65組,內政部長徐國勇與法務部長蔡清祥等人共同出席。徐國勇表示,第2波安居緝毒方案查獲毒品近11噸,成果相當豐碩。

鄭益雄在頒獎典禮分享緝毒心得,他說,指揮偵辦緝毒案件的過程中,發現破案關鍵在於緝毒團隊對案件奮不顧身投入,像是今天受獎的一位調查員,曾騎著機車奮力追毒販,因此摔車導致腳部受傷而住院,醫生說這位調查員需要植皮,還可能有後遺症。

鄭益雄透露,這位調查員的母親告訴他,看到自己兒子剛工作就受傷,十分擔心,但看到兒子為國家這麼努力,也感到很光榮。

鄭益雄表示,他要對緝毒團隊說,團隊的犧牲可能沒人知道,但無私的奉獻讓民眾生活更安全,「謝謝你們」。

出席領獎的刑事警察局偵查正楊承璋則幽默表示,今年陸續偵破4處製毒工廠,獲警政署核定記大功,他帶著小孩跟家人一路從中部北上度假,結果途中接到電話要處理另一件緝毒案,只得停止休假,馬上回去偵辦。

楊承璋說,當時看到小孩失望的心情,感到兩難,但後來也順利破案,他要感謝家人的體諒,讓自己能在外義無反顧地打擊毒品。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感謝所有緝毒人員的辛勞,身先士卒的精神令人感佩。打擊毒品不僅是反映民意,也是解決國安問題,政院支援人力、物力、修改法令,未來4年內會提供新台幣100億元經費,與緝毒人員並肩作戰。

另外,南部檢警調破獲國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製毒案,起出5000多公斤的K他命。賴清德表示,此案是海關人員警覺性高,檢驗發現紙漿原料中有歐洲最新合成的製毒原料後,由調查局進一步偵辦,最終破獲此案。相關單位8月就偵破,但為溯源追查藥頭、販毒者,因此到最近才公布。

賴清德說,這件案子顯示出檢、警、憲、調、海巡、關務等6大緝毒系統協同作戰的重要性;這間製毒工廠座落在台南跟嘉義交界處、人煙稀少的區域,相關單位可以盤點派出所轄區內的類似區域,掌握毒品潛在環境。(編輯:李信寬)107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