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葛特曼指柯文哲助長器官活摘 柯辦抗議

2018/10/2 19: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2日電)作家伊森.葛特曼今天指台北市長柯文哲到中國推廣葉克膜,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活摘可能,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對此表示抗議,盼葛特曼提出證據,否則就是不實指控。

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在著作「屠殺」(The Slaughter)中提及,柯文哲曾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並確知所有器官都會來自法輪功學員。柯文哲先前否認、駁斥,指書中的醫生不是他,另有其人,揚言要提告葛特曼。

葛特曼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柯文哲是一名騙子,因其確知「所有器官都來自法輪功」,並在器官活摘事件上扮演一定角色,因為柯在中國推廣葉克膜技術,間接鼓勵與助長法輪功學員器官被活摘的可能。

林筱淇回應,指控他人者有責任與義務提出證據,否則是不實指控,尤其葛特曼在2014年與今年的態度兩極,「葛特曼今日未對自己態度丕變做出明確說明,卻攻擊柯文哲醫師在葉克膜醫療專業與推廣器官捐贈及移植制度透明化的努力」,對此表達強烈抗議。

她說,柯文哲是世界級的葉克膜權威,曾多次受邀到馬來西亞、香港、美國、歐洲、日本、中國進行醫師葉克膜技術教學以及發表學術論文,主要是希望能藉此幫助更多急重症患者得到最好的醫療照護。

她強調,柯文哲的學術研究與臨床經驗在世界上具有一定的權威性,絕對可受世界新進國家器官捐贈及移植學界的公評和檢視。

林筱淇表示,柯文哲當年願意把所見所聞公開且具名發表,是為了在全世界,甚至中國致力推廣在器官移植捐贈上的公開透明,並彰顯台灣在世界醫療衛生人權的進步與堅持。

至於葛特曼說書中對柯文哲的描寫內容無誤,林筱淇說,器官移植評估在門診階段完成,柯文哲在台大醫院任職期間,長期在加護病房工作,沒有開設門診,所以沒有門診病人,因此沒有帶病人到中國進行器官移植一說。

林筱淇表示,柯辦獲柯文哲授權,代表柯文哲發言回應。(編輯:李亨山/王思捷)10710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