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愛家公投也有死亡連署 幸福盟:合理比例

2018/10/6 15:28(10/6 17: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6日電)中選會公布愛家3公投其中2案的連署查核結果,婚姻定義公投及適齡性平教育公投中分別有612份、535份死亡連署。幸福盟回應這比例很合理。平權公投則更憂心有人是被誤導才連署。

中選會今天公布下一代幸福聯盟提出的婚姻定義公投「你是否同意民法婚姻規定應限定在一男一女的結合」,查對結果連署份數共67萬7972份,合格為56萬5676份,不合格有11萬2296份,其中,死亡連署有612份。

同樣由幸福盟提出的適齡性平教育公投「你是否同意在國民教育階段內(國中及國小),教育部及各級學校不應對學生實施性別平等教育法施行細則所定之同志教育」,查對結果,連署份數67萬168份,合格有55萬6366份,不合格有11萬3802份,其中死亡連署有535份。

對此,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受訪表示,死亡連署書的比例相當低,僅萬分之9,比內政部公布的國人一年死亡率千分之7.3還要低,這樣的比例是合理的,也沒有造假的疑慮。

曾獻瑩指出,幸福盟在造冊時,根本無法查核這位連署人是不是在連署期間死亡,他們的連署書都是千真萬確的,可以受到公評。

曾獻瑩也強調,連署書通過的比例其實很高,不合格率也只有16%,顯示他們的夥伴們很認真確實在連署。

平權公投召集人苗博雅受訪則說,連署前已死亡確實是一種最容易被發現的錯誤類型,但相較於這個問題,她最在意的是有多少比例的民眾,是因為聽信造謠斷章取義抹黑的謠言而被誤導簽下連署。

苗博雅認為,這是更值得台灣社會憂心的,她也希望未來49天內,不同立場之間都能夠秉持求知求真的精神進行對話,不要再抹黑造謠,給重大公共議題一個理性論辯的空間。(編輯:陳怡璇)107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