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瑜選舉唱軍歌夜襲惹議 嚴德發:尊重

2018/11/14 09:37(11/14 10: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4日電)中國國民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競選活動時唱軍歌「夜襲」惹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世界各國的部隊都有軍歌的教唱,目的在凝聚向心力,對於外界傳唱,予以尊重。

韓國瑜在選舉造勢場合高唱軍歌「夜襲」引起議論,例如民間團體人本則認為,此舉把候選人當「軍頭」,散布仇恨意識和軍國主義,尤其歌詞包括「鑽向敵人的心臟」,有殺人犯罪的嫌疑,背後的意識型態,違背這塊土地追求獨立、自由、多元、融合的精神。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事前受訪時,有媒體問及對於軍歌在造勢場合傳唱的看法。

嚴德發認為,世界各國的部隊都有軍歌的教唱,主要的目的是凝聚向心力、激勵士氣,因此對於外界傳唱任何的軍歌,都予以尊重。

至於是否擔憂是軍國主義的復辟及扭曲社會,嚴德發表示,大家都很清楚台灣是愛好自由、民主的國家,且軍歌都有當時的歷史背景,應該不至於會有這樣的解讀。(編輯:林興盟)107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