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放寬東南亞簽證待遇 立院報告:1946人行蹤不明

2018/12/17 12: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7日電)立法院今天審查外交部108年度預算案。立法院預算中心報告指出,試辦免簽及有條件式免簽國如泰國、越南等,自開放日起至今年3月31日止,逾期滯台行蹤不明者,共有1946人。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外交部108年度預算案。根據立法院預算中心的報告指出,政府為推動新南向政策,陸續針對新南向目標國家給予各項簽證便利措施,期促進雙邊實質交流與互動,但其中有部分國家尚未給予台灣平等互惠的免簽證待遇,且開放免簽證後,部分獲放寬簽證待遇的國家旅客來台間有逾期停留及非法工作等情事。

報告指出,截至今年8月底止,台灣給予新南向目標國免簽證待遇者包括澳洲、汶萊、泰國、菲律賓(以上4國為試辦階段)、紐西蘭、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等7個國家,其中僅紐西蘭、新加坡及馬來西亞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

報告進一步指出,台灣給予印尼、越南、緬甸、柬埔寨、寮國及印度等6個國家有條件式免簽,但也只有印尼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

報告指出,根據審計部提出的統計數據,試辦免簽證(泰國及菲律賓)及有條件式免簽證(印尼、越南等)的國家自開放日起至今年3月31日止,經各治安機關及移民署查獲在台非法從事與簽證目的不符者,如冒用證件、非法工作等,分別為1441人及606人,逾期停留滯台行蹤不明者,分為349人及1597人。

報告指出,「東南亞國家優質團體旅客來台觀光簽證作業規範」(代稱「觀宏專案」)自104年11月推行以來,有以觀宏專案名義申獲電子簽證來台的東南亞國家旅客,未按規定團進團出,逕自入台或脫團後在台從事與簽證目的不符或不法之活動等情事。

報告指出,政府開放新南向目標國的各項簽證待遇,促進各該國旅客來台旅遊交流已有相當成績,但外交部仍應依外國護照簽證條例的規定,會商相關機關就開放簽證待遇以來,對台灣觀光、國境安全及其他效益等審慎加以評估,檢討研議因應對策,並做為是否續辦的重要參據。(編輯:李信寬)10712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