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醫療影像市場年複合成長率4%

2014/6/28 15: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8日電)光電協進會(PIDA)指出,2013年全球醫療影像市場為984億美元,預計2016年將到達1140億美元,複合年成長率為4%。

光電協進會表示,全球醫療影像主要領導的廠商為西門子、飛利浦、奇異、強生。雖然近3年4大醫用影像龍頭廠商的營收持平,或些微衰退,但因屬高毛利、高附加價值的醫療市場,仍吸引其他領域廠商相繼投入,整體年複合成長率仍保有4%的成長。

光電協進會分析,生醫光電產業大致可分為生醫感測、醫學影像、光學治療3大領域;其中透過醫學影像的呈現,以非侵入方式透視人體診斷組織病灶,是最直接,且有效的方法。

在激烈的競爭之下,光電協進會認為,國際醫療大廠所採取策略呈現兩大取向,一為以收併,或合作,擴大公司經營多樣化,可減少產品開發與安全認證時間,降低成本整合。

另外,為專攻原有技術,並投入更多研發能量,加強其競爭也是重要可行方向。103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