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保護隱私 義大利與谷歌達共識

2014/7/23 14: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23日專電)為保護個人隱私權,義大利資料保護局和美國科技巨擘谷歌(Google)達成協議,在取得用戶同意後,谷歌才可以把在網路上蒐集到的個人資料用在商業用途。

Google於2013年將旗下的搜尋引擎、電子郵件、YouTube等多種服務的隱私規範統一,引發歐洲聯盟關切。

義大利資料保護局(The Italian Data Protection Authority)和Google歷經1年多協商,今年6月達成共識,進一步保護用戶的隱私權,是歐盟國家中與網路科技公司達成相關協議的首例。

根據這份共識,從2016年元月起,Google旗下的義大利文網頁,必須以鮮明、簡易的方式告知使用者,Google監看著用戶的資料和使用習慣,藉此創造商業利潤、提供針對性廣告。

Google也必須說明,蒐集了哪些資料,而使用的工具不只是一般cookie,還有更先進的追蹤設備,像是直接儲存在伺服器上的「指紋分析」(fingerprinting)。

其次,當使用者註冊了Google的服務,如Gmail時,並不自動意味著接受了隱私規範。相反的,Google必須明確解釋,他們會利用用戶資料進行商業目的。

也就是說,未來Google必須提供連結,讓用戶選擇是否同意個人資料被用在商業分析,或者可以選擇願意提供哪些資料。

最後,Google必須說明儲存個人資料的時間長度,尤其是在個人提出要求後,Google要在一定時間內清除資料。

義大利資料保護局表示,他們嘗試透過與Google協商來保護隱私權,取代先前的罰款措施。

Google也說,和義大利資料保護局保持密切的合作關係,以創造更簡單和有效的服務,而這些措施未來也會適用在其他國家。103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