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藝術家種神奇樹 結40種水果

2014/7/27 00:03(7/27 11: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曼哈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為了讓大家重新思考食物可以如何生長,一名紐約雕刻家兼藝術家使用嫁接技術,種出可結出40種不同水果的「神奇」樹,這16棵樹如今昂然挺立於美國各地。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些樹可同時長出各種不同的桃子、梅子、杏仁、油桃與櫻桃,在一年多數時間看起來很正常。

不過,到了春季,這些樹木就會開出不同顏色的花朵,每棵樹都有獨特的各式有硬核水果。

這種樹木是紐約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雕刻家兼藝術家艾肯(Sam Van Aken)的傑作,他創造這種樹木,讓民眾重新思考食物可以如何生長。

這項計畫是從2008年展開,當時艾肯發現紐約州一座果園將被遺棄,裡面有各種不同的有硬核水果,樹齡達200年歷史。

為了保存這些果樹,艾肯買下果園,不久之後,開始以嫁接技術做實驗。

當時,他腦袋迸出的想法是,「能結出40種水果的樹木」,事實上,這不是一棵樹,而是由一系列水果雜接混生而成的植物。

目前,艾肯已在美國各地的博物館、社區中心與私人藝廊種植並擺設16棵樹。

到了春季,這些樹就會開出粉紅、深紅與白色花朵;到了夏季,這些樹就會結出各種不同的有硬核水果。1030726

※你可能還想看:
紐約雪城大學雕刻家兼藝術家艾肯是誰?
神奇樹的官網由此去》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