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陽能業者非美布局得加快

2014/7/27 16: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湘欣台北27日電)美國對台灣太陽能產品反傾銷稅大幅高於預期,業者大感意外與遺憾,除了努力改變年底終判結果、加快其他市場布局,出貨組合也要思考;但產能外移恐非短時間能決定。

美國商務部公布反傾銷初判結果,從大陸銷售至美國的相關太陽能產品,主要被課徵 26.33%至165.04%的反傾銷稅;從台灣銷售至美國的相產品則被課以27.59%至44.18%的反傾銷稅。

其中最高的茂迪稅率44.18%,最低的昱晶也有27.59%,其他業者稅率則以這兩家平均來課徵;大幅超出先前台灣業界多認為10%到20%的預期。

對於初判結果,茂迪表示深表遺憾,後續美方來台實地查核時,茂迪會全力配合,提出資料佐證,希望獲得合理公允的裁定;昱晶也指出會在反傾銷終判前,爭取更有利判決。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暨新日光執行長洪傳獻分析,接下來除了要加快其他市場布局,預期美國後續會公布進一步課稅實務方式。

例如太陽能產品包含矽晶圓、電池與模組,一般認為會以其中兩個在哪裡製造來選擇稅率;以大陸、台灣與非兩岸三種稅率來看,共會有27種組合,該怎麼做,業者必需深思熟慮。

不過,他說,現階段其實很難考慮將產能外移,畢竟牽涉範圍很廣,要是現在就將產能外移,等到年底稅率若又改變,不就競爭力不夠又蒙受損失?103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