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下好的第一印象 快改自拍方式

2014/7/29 22:25(7/29 22: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研究發現,一個人的臉部特徵會帶給他人第一印象,而這可能改變我們的自拍方式,好讓自己看起來更具魅力。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研究顯示,即使是1張自拍照,只要稍微改變臉部特徵,就能讓一個人看起來更值得信任、更占優勢或者更具有吸引力。

如今研究人員首度發現,照片上的臉部特徵,與特定社會判斷有關。

第一印象是由3種截然不同的因素所組成,分別是可接近性(他們會幫助我或傷害我?)、支配地位(他們能夠幫助我或傷害我?)和年輕的吸引力(或許代表他們是否能夠成為好伴侶,抑或是對手)。

英國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心理學系的新研究顯示,利用日常生活臉部照片的生理特徵作為衡量標準,有可能準確預測一個人給他人的第一印象。

當我們看見一張臉部照片,很快就會對照片主角的個性作出評斷,好比看起來友善、值得信任或者能幹與否。

儘管不確定準確度為何,第一印象會影響我們之後的行為,例如根據臉部照片來評斷一個人是否能幹,可以用來預測選舉結果。

研究人員還說,在當今社會,我們愈來愈依賴網路來認識他人,而非親身接觸,因此透過大頭貼或自拍等臉部照片塑造出來的印象,變得愈來愈重要。(譯者:中央社劉文瑜)10307

※你可能還想看:
每日郵報報導原文請點這裡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