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賈伯斯長伴蘋果 仍留有辦公室

2014/9/16 00: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蘋果公司創辦人賈伯斯雖已於2011年過世,他的精神顯然仍長伴這家上週推出新產品智慧錶的科技巨擘,據執行長庫克透露,賈伯斯在公司的辦公室還留著,而且完全維持原狀。

「哈芬登郵報」(Huffington Post)報導,庫克(Tim Cook)接受公共電視網(PBS)名主持人羅斯(Charlie Rose)訪問,內容相當廣泛,除了賈伯斯(Steve Jobs),還有蘋果公司(Apple)的競爭對手和秘密產品。

庫克在第一小時的訪問中透露,在加州古柏迪諾市(Cupertino)的蘋果公司總部,賈伯斯在四樓仍然有一間辦公室,而且保留原狀,門上還有他的名牌。

談起經營策略,庫克提及蘋果的夥伴及對手。他說,蘋果認為谷歌公司(Google)是超過所有其他對手的對手,最大原因在於Android作業系統的快速成長,使得諸如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等公司能夠與蘋果競爭。

依庫克之見,臉書和推特兩個社群網站則不算競爭對手,主要因為蘋果和它們分屬不同領域,而且尚無計畫很快要跨入社群網站服務的領域。蘋果甚至將臉書視為夥伴,這由蘋果的行動裝置與桌上型電腦的作業系統都納入臉書可見一斑。

蘋果公司上週除推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兩款螢幕加大的新機,也公開最新穿戴式智慧裝置Apple Watch。庫克表示,這款智慧錶費時3年研發,除了能和蘋果的行動裝置連線,也希望能和保健產業合作,讓這個裝置成為使用者的保健幫手。

至於蘋果是否還在研發任何厲害的產品,庫克說,並非蘋果想研發的一切產品都已曝光。他說:「有些我們正在研究的產品,還沒有人知道,連謠言都沒有。」103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