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孩子買中古小車 美專家警告危險

2014/12/19 1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19日綜合外電報導)專家今天在英國期刊「傷害預防」(Injury Prevention)警告,想買小型中古車給青少年駕駛的父母,可能讓他們的小孩處於危險之中。

根據法新社,專家調查2008年到2013年死於美國車禍的15到17歲駕駛,發現48%的死亡事故是發生於駕駛車齡11年以上的車子。

他們的車子通常都是小型,經常缺乏重要安全功能,他們中年家長駕駛的較近期車款都有這些設備。

維吉尼亞州阿靈頓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成員麥卡特(Anne McCartt)領導的調查報告說:「體型較大且較重的車子通常能比小型輕型車輛提供更完善的撞擊保護。」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說:「較新車款的撞擊測試等級也可能較高,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與側邊安全氣囊等重要安全功能品質也可能較佳。」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目的在防止車子打滑。

研究報告說:「在為青少年孩子選購車輛時,家長應該考量到安全。」103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