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里郎3A號衛星進入預定軌道

2015/3/26 15: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6日專電)南韓未來創造科學部與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表示,今天上午7時8分許,南韓在俄羅斯亞斯內(Yasny)發射基地成功將多功能實用衛星「阿里郎3A號」發射升空並進入預定軌道。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阿里郎3A號衛星由俄羅斯「第聶伯號」(Dnepr)運載火箭搭載升空,發射279秒後,在259公里上空與整流罩成功分離;發射883秒後,在537公里上空順利進入預定軌道,與助推器分離並正常運行。

據報導,阿里郎3A號發射31分鐘後,向挪威山妖(Troll)南極科考站首次傳輸遠端資料;發射87分鐘後,也就是在上午8時35分許,向挪威斯瓦爾巴(Svalbard)群島的科考站傳輸信號。

預計衛星將於發射5小時56分鐘後,即今天下午1時5分許,與位於南韓大田的航空宇宙研究院衛星地面站進行通信,屆時如衛星接收設備正常運作,可判定為此次衛星發射取得圓滿成功。

報導指出,阿里郎3A號地球探測衛星搭載了55釐米級高解析度電子光學攝像頭和5.5米級解析度的紅外線感測器,這在南韓自主研發的衛星中尚屬首例。

據報導,阿里郎3A號進入軌道後將繞地球運行4年,執行觀測任務。此衛星全面投入使用後,南韓將有望構築綜合地球觀測體系,不受天氣影響、不分晝夜地對地球進行全天候觀測。韓國航空宇宙研究院從2006年開始研發「阿里郎3A號」,研發費用達2350億韓元(約合2億1200萬美元)。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