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大4G獲利 鄭俊卿:最快今年底

2015/3/26 19: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6日電)4G搶客大戰持續開打,台灣大哥大總經理鄭俊卿今天表示,年底前300萬用戶達陣非常樂觀,認為4G最快獲利的時間點應在今年底或明年初。

4G吃到飽何時喊卡,鄭俊卿強調,台灣大不會開第一槍結束,他的看法仍是「由誰開始,誰來結束」,言下之意,希望中華電信開第一槍,但他認為,但是吃到飽門檻可能會提高。

鄭俊卿觀察,3G提升至4G帶動了10至15%的每戶平均貢獻金額(ARPU)成長,他認為,若台灣大750萬用戶中有50%是4G用戶是一個很好的經濟規模。

至於4G究竟何時獲利,鄭俊卿表示,台灣大4G其實已在去年12月底單月稅息前折舊攤銷前利潤(EBITDA)轉正,最快累計EBITDA轉正的時間點是2015年底到2016年初。

4G投資恐影響獲利表現,鄭俊卿表示,台灣大目前4G用戶接近160萬戶,年底達300萬非常樂觀,4G頻譜執照、設備攤提等費用,確實使今年影響較大,但認為今年第3季和第4季的獲利表現較好。

至於,今年政府預計釋出2600MHz的第2波4G競標,鄭俊卿回應,儘管台灣大目前手握的4G頻譜,估計3年內都使用無虞,台灣大仍會參與第2波競標,作為策略性頻譜應用,但對於TD LTE的態度持保留,主因是因為網路的整合和終端都需要時間。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