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亞洲傑出企業獎 台達深耕綠建築

2015/3/26 20: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26日專電)台灣節能大廠台達電子今晚獲亞洲新聞台,頒發2015年亞洲傑出企業獎「傑出綠色企業獎」。台達董事長海英俊說,將持續倡導綠建築及致力節能產品,因應全球氣候變遷。

亞洲新聞台(Channel News Asia)今年將亞洲傑出企業獎的「傑出綠色企業獎」頒給台達,最主要獲獎原因是台達不論在業務發展、產品研發、員工教育,社會參與都是相當重視綠能的企業,備受與會評審青睞。

海英俊發表獲獎感言表示,台達從日常營運的各項細節積極落實企業經營使命,致力發展高效節能產品及解決方案。

他以台達在節能減碳的具體成果為例,說明各式節能產品於2010年至2014年間,為客戶節省約148億度電,減少排放790萬公噸的二氧化碳。台達主要生產據點每單位產值用電量,2014年已較2009年減少近50%。

海英俊指出,台達長期關注環境議題,致力推廣綠建築,包括台達桃園研發中心,採用多項節能方案和控制系統,相較台灣傳統辦公大樓,可節能47%;使用逾15年的台北總部大樓,經過改造可節能58%。

台達所捐贈的那瑪夏民權國小,相較一般小學可節能68%,圖書館藉由台達太陽能發電系統,更可達「淨零耗能」。對於海外的節能成效,海英俊說,台達全球11棟經認證的綠建築廠辦及學術捐贈的綠建築,2014年節省逾1300萬度用電。

另外,海英俊指出,新加坡不僅是重要的國際金融中心,進軍東南亞國協樞紐,新加坡政治經濟局勢發展穩定,更是良好的產業發展環境,尤其,新加坡政府注重科技產業與生技發展,和台達未來發展重點一致。

他指出,新加坡各種國際人才匯聚,知名學府創造各種優秀人才,因此,台達早在1989年選新加坡設立據點,設兩間研發實驗室,創造更大研究產能。10403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