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響應節能減碳 全球熄燈1小時

2015/3/29 10:23(3/31 07: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巴黎艾菲爾鐵塔、柏林布蘭登堡大門、香港摩天大樓和台北101大樓等世界各國著名地標今天紛紛熄燈,響應節能減碳的「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活動。

法新社報導,基於安全考量,艾菲爾鐵塔僅熄燈5分鐘,不過「光之城」巴黎將近300個其他地標都熄燈響應。

聯合國氣候大會12月將在巴黎舉行,國際社會將齊聚一堂共商遏止全球暖化的對策。

全球數百萬人響應環保團體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 for Nature)籌辦一年一度的「地球一小時」活動,一連串知名景點紛紛關燈。

柏林布蘭登堡大門(Brandenburg Gate)環保人士把蠟燭裝入紙袋,在地上排出「現在就拯救我們的氣候!」字樣,莫斯科夜間璀璨閃耀的克里姆林宮也一片黯淡。

澳洲也參與響應關燈活動。澳洲今年的重點在農作,擔心逐漸升高的氣溫會影響全國糧食產能。

香港維多利亞港岸代表性的高樓天際線也一片漆黑,其中包括118層樓高的香港最高樓環球貿易廣場。

杜拜哈里發塔(Burj Khalifa)落成前曾是世界最高樓的台北101及周邊信義商圈店家,及平常閃閃發光的吉隆坡雙子星塔也共襄盛舉。

鄰近的新加坡還籠罩在建國總理李光耀逝世的悲傷氣氛當中,今年已宣布取消活動。

根據美聯社,「地球一小時」活動2007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以熄燈1小時的做法,喚起民眾對環境問題的意識。(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3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