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抵抗大陸網攻 台灣希望參與美演習

2015/3/31 09: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兆平紐約30日專電)「紐約時報」報導,台灣希望加入美國主導的反駭客演習,強化與美方的網資安全合作,防禦來自中國大陸持續不斷的駭客攻擊。

紐時引述路透社報導,台灣許多資訊遭駭客攻擊,經追查其攻擊源頭都來自中共解放軍網址。

曾任美商Google公司亞洲區硬體管理總監的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於台北時間30日接受專訪時說,除了「你知道是誰」外,台灣在國際社會沒有敵人,誰會想對台灣發動網路攻擊?

談到台灣希望加入美國反駭客演習「網路風暴」(Cyber Storm II)時,張善政說,中共網軍定期把台灣做為其最先進駭客技術的「試驗地」。

張善政明確說,美國即將舉辦網路風暴演習,台灣並未受邀,「我們希望有機會參與」。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網站資訊,美方每兩年舉辦1次網路風暴演習,但還未公布下次演習時間。張善政希望美方邀請台灣參與。台灣曾在2013年邀請美官員參觀反網路駭客模擬演習。

美網路安全業者FireEye Inc報告指出,2014年上半年,台灣是亞太地區遭駭客入侵電腦系統竊取資料,最常被鎖定的目標。

張善政提醒說,政府系統受到來自中國大陸的網攻比例非常高,駭客可能利用台灣作為「後門」侵入美國系統,「這種可能性是存在的」。

他強調,台灣從未就網路與中國大陸討論,「我不覺得提出這種議題有任何幫助」。104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