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商另類香水 重現亡者味道

2015/4/24 11:35(4/24 21: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國勒哈佛23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1家公司想出一種讓人更貼近過世摯愛的另類方式,就是把他們留下的獨特氣味製成香水。

法新社報導,點子來自艾帕拉特基(Katia Apalategui)7年前的靈感,當時她對父親過世一直難以釋懷,不時想念父親的味道。

她偶然向母親提起後,母親感同身受,承認自己很不想洗丈夫睡過的枕頭套,不想抹去自己深愛的男人所遺留的味道,撫慰思念之舉和許多失去摯愛的人無異。

這讓52歲從事保險業的艾帕拉特基有了靈感,尋方設法保存往生者留下的味道,以便活著的人一解相思之苦。

艾帕拉特基經過多年嘗試,聯絡上法國西北部的勒哈佛大學(University of Le Havre),這所大學已發展出重現體味技術。

勒哈佛大學的沙瓦里(Geraldine Savary)解釋說:「我們從人的衣服汲取氣味,相當於約100個分子,我們會在4天內以香水形式重現。」不過沙瓦里沒有透露製造過程細節。

艾帕拉特基聲稱,氣味與記憶之間連結性很強,意味著成品會提供「嗅覺的撫慰」,效果類似於亡者的照片、影片和其他紀念品。

她的兒子目前就讀商學院,計劃在1位化學家協助下於9月前開始營運他們的新創公司。

艾帕拉特基表示,他們會為顧客量身製作香水,售價將是600美元(約新台幣1萬8000元)左右。

她希望這項技術未來不只限於為喪家服務,還可以幫情人應用在情人節禮物,甚至包括離開父母身邊的小孩。104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