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火山連兩次噴發 疏散5000人

2015/4/24 13:08(4/24 16: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23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南部卡爾布科火山(Calbuco volcano)半世紀以來首次爆發,大量岩漿和火山灰瀰漫,雷火煙交加的情景點亮整個夜空。當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緊急疏散5000人。

根據路透社,受到火山灰雲影響,智利與阿根廷的許多鄰近城市航班因此取消。目前沒有傳出人員傷亡,1名靠近峰頂的登山客一度傳出失蹤,目前已經尋獲、健康狀況良好。

法新社報導,火山兩度噴發後,智利當局派軍協助疏散方圓21公里地區民眾。首度噴發是在22日,第2次噴發是在今天日出前。

專家與官員警告,卡爾布科火山活動可能還沒停歇。該火山上一次是在54年前噴發。

智利地質與礦業局(National Geology and MinesService)警告,接下來可能還會有第3次噴發。飛往影響區域視察的總統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表示:「我們不知道情勢如何演變,非常難測。」

火山噴發的大量火山灰雲直衝天際,迫使多家航空公司取消航班,阿根廷南部也受到波及。阿根廷滑雪勝地巴瑞洛契(Bariloche)當局也警告民眾不要外出,以免吸入微塵。(譯者:中央社陳怡君)10404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