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上傳自拍照測年齡 挑戰你的自尊心

2015/5/4 14:43(5/4 20:5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4日綜合外電報導)微軟推出的新遊戲「我看起來幾歲」(How Old Do I Look)現在在社群媒體上正夯,只要連上網站,拍張自拍照,透過人工智慧的魔法,系統可以立刻說出你的年齡和性別。

不過,偵測結果往往不見得總是正確。如果系統答對,當然挺厲害的,如果答錯,那就要看是把你測年輕還是測老了。如果測出比實際年齡小,或許會讓你暗爽在心裡,但如果測得比實際年齡老,恐怕會傷及自尊心。

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其實,微軟並非真的刻意對外公布這項工具。起初,微軟工程師為了測試公司新的臉部辨識系統,把網址傳給幾百人,心想應該只有50人會回應,沒想到3小時後,已經吸引3萬5000人使用網站,並引發全球無聊人士噗嗤一笑,特別是在這個實驗性科技出錯的時候。

目前在全球引發熱潮的how-old.net來的正是時候,英國大選將至,網站上湧入各黨派領導人的照片,52歲的英國獨立黨黨魁法拉吉(Nigel Farage)偵測年齡為57歲,現年49歲的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偵測出來年齡甚至高達74歲。

根據雜誌「好萊塢生活」(Hollywood Life),網友也紛紛上傳明星照片作測試,像25歲歌手泰勒絲(Taylor Swift)測出年齡為24歲,21歲歌手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結果為29歲,27歲的柴克艾弗隆(ZacEfron)變成38歲,77歲資深男星摩根佛里曼(Morgan Freeman)甚至測出高齡735歲,讓人哭笑不得。(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