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外星人吹口哨?他錄到了【音檔】

2015/5/6 16:29(5/6 17: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卡羅來納州教堂山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的學生氣球高空實驗,在距離地球表面36公里的外太空錄到無法解釋的嘶嘶聲和口哨聲。

根據「生活科學」(LiveScience)的報導,位在教堂山(Chapel Hill)的北卡羅來納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學生鮑曼(Daniel Bowman)錄到這個神秘的、人類聽覺聽不到的低頻次聲波,為50年來首見。

他用紅外線麥克風錄到頻率在20赫茲以下的音波,需要加快速度人耳才能聽到。鮑曼向「生活科學」表示:「聽起來有點像X檔案。」

低頻次聲波重要的特質就是傳播距離非常遠。儘管暴風雨和地震等自然現象也可以產生低頻次聲波,但研究員仍不清楚這段錄音錄到什麼。

鮑曼為了高空學生試驗平台(HASP)的研究,去年8月將綁有紅外線麥克風的氦氣球,釋放到新墨西哥州和亞利桑那州上空捕捉外太空的聲音。

這個氣球漂浮橫越地球表面725公里,升空高度一度超過3萬7500公尺。(譯者:中央社陳昱婷)104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