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玩社群媒體鬧笑話 BBC給老闆8大忠告

2015/7/24 15:51(7/24 16: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3日綜合外電報導)時下流行的社群媒體可能是企業品牌的宣傳利器,也可能反而因為失言讓人成為眾矢之的。大老闆們到底該不該跟風?英國廣播公司(BBC)要給你8大建議。

愛爾蘭瑞恩航空公司(Ryanair)執行長奧里瑞(Michael O'Leary)曾經誤會推特問答的性質,以「照片很正點。哇嗚!姆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回覆1名女網友的問題,引發眾怒,讓他羞愧萬分。

2年前適逢埃及大革命,流行服飾配件品牌KennethCole老闆柯爾(Kenneth Cole)搭上這波熱潮,在推特上po了1則愚蠢的推文:「埃及出現數百萬人大騷動,據說他們是因為聽到我們的春季新品上線了…」。

這則推文隨後引發一場推特風暴,柯爾不得不立刻出面道歉,坦承自己的推文「麻木不仁」,而且「完全不恰當」。

根據行銷顧問萬博宣偉公司(Weber Shandwick)所做調查,也難怪全球50大企業老闆裡,只有10%的人常在推特po文。

不過專門分析推特的公司Talkwalker老闆葛萊森納(Robert Glaesener)認為,年紀大約介於50歲到60歲之間的老闆們,對推特還有更多功課要做。他們實在是太老了,無法完整理解社群媒體這個玩意兒。

葛萊森納警告:「真正的危險在於,某些善意的東西,最後可能反而在社群媒體上製造酸文。」「回應的推文多半正面而且表達支持,不過也有一些質疑po文者動機的人會做出負面回應。」

●老闆們玩社群媒體的8大忠告:

1. 使用社群媒體前先接受訓練

2. 發文前務必三思(在網路上說過的話都無法收回)

3. 玩社群媒體不要3分鐘熱度,也不要為po而po

4. 專注少數幾個議題,不要試圖吸引每個人

5. 忠於自我和自己的品牌,真誠才是王道

6. 也訓練員工使用推特,他們是品牌大使

7. 聆聽客戶聲音,但不要覺得自己應該回覆每則推文

8. 檢查拼字(譯者:中央社李佩珊)104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