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低頭族成癮 失火時先救手機再救貓

2015/7/29 08:23(7/29 0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28日綜合外電報導)全世界消費者都承認以下幾件事:他們帶著智慧型手機入睡、洗澡時也拿進浴室,發生火災時搶救手機優先於救家裡的貓,甚至比起性愛,使用者更愛滑手機。

法新社報導,摩托羅拉(Motorola)在7個國家對7000多人進行智慧手機使用習慣調查,今天公布結果,以上是一部分發現。摩托羅拉行動不久前剛被中國大陸電子龍頭聯想(Lenovo)收購。

調查結果顯示,6成受訪者表示睡覺時會握著手機,其中印度與大陸這類比例最高,分別有74%與70%。而57%民眾會把手機帶進廁所,這類民眾大陸和巴西最多。

有1/6手機用戶說自己洗澡時會滑手機,而過半的54%民眾表示,萬一失火會搶抓手機再考慮救自己的貓。

而使用者與手機有多親密?22%的人表示比起放下手機,更可以放棄週末作「那檔事」;4成民眾對手機透露甚至連跟最好麻吉都不說的秘密。

不過使用者與手機的關係並不完美,僅39%受訪者覺得對自己的手機「滿意」,79%對手機在不適當的時機干擾感到不耐煩。

這項調查由KRC研究公司在美國、英國、巴西、大陸、西班牙、墨西哥與印度進行,共訪問7112名智慧手機用戶。(譯者:中央社林仟懿)1040729

※你可能還想看:
低頭族注意 小心藍光傷眼球黃斑部
北捷低頭族 可能被拒載
低頭族易發怒?調查:週6.8次
滑手機也能練腹肌 型男祖雄兩招教你
布拉格地鐵族 不滑手機愛讀冊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