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留尼旺殘骸或屬MH370 洋流方向添佐證

2015/7/30 14: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紐約30日綜合外電報導)海洋學家今天說,馬來西亞航空失蹤航班MH370據信墜機之後,殘骸可能漂流到數千公里外的非洲附近,淹沒在南印度洋滾滾洋流中。

路透社報導,法國航空事故調查局(BEA)正在判定,在馬達加斯加東部外海法屬留尼旺島(Reunion Island)發現的殘骸,是否為16個月前搭載239人憑空失蹤的MH370。

若那塊殘骸證實來自波音777型客機,專家將試著建立其漂流的模型,重新追蹤殘骸可能來自何處;不過他們警告說,在澳洲外海廣大海域的搜尋範圍,不可能因此縮小。

澳洲副總理特拉斯(Warren Truss)告訴記者:「這塊殘骸已在水裡一段時間,如果這是MH370,那就在海裡1年多了,所以它可能移動了很遠的距離,對於精確鎖定飛機所在地沒有太大幫助。」「這絕對顯示,搜尋範圍大概就是正確的位置。」

海洋學家表示,海洋洋流模型,也符合MH370流到這片熱帶地區的可能性。

強大、逆時鐘方向的洋流環流(gyre)涵蓋面積705萬平方公里的印度洋南部大半地區,在南極州附近沿南冰洋(Southern Ocean)往東,向上朝澳洲西部沿岸走,再往西流到赤道以南,朝留尼旺島以及馬達加斯而去,接著再往南走。

「我們去年的模型結果預測,墜機後18至24個月間,飛機最後有可能流到那塊區域。」

源頭點「絕對是在南半球,可能是往東,絕對是現階段搜尋的區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104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